top of page

街展推廣

為向社區人士推廣精神健康的重要性,及讓更多人認識本中心的服務,我們一直主動走進北區的不同地點,擺設街展宣傳。在過去的日子,我們曾到上水、粉嶺跟來自不同屋邨的街坊見面打氣,聽到一些街坊面對生活上的大小事,也有一定壓力,同時也需要健康地抒發情緒的出口。

街展設有不同互動環節,以推廣精神健康的資訊,並在會員義工的協助下,提醒街坊們需覺察自己的精神健康狀態、放鬆減壓!

街展推廣_2.jpg
街展推廣_1.png

復元故事流動展覽

《打開心窗 —— 看見不一樣的風景》

展覽展出了多位中心會員寶貴、獨一無二的復元故事,記載了他們復元旅程上的一點一滴。原來打開心窗,不再壓抑自己的情緒,接納和愛護自己,就能發現不一樣的風景。其實,許多閃閃發亮的個人優勢、內外資源一直都在,陪伴大家走過每一個不容易的時刻。

一本本的復元故事冊,現化作成一個個窗口,讓北區的街坊們駐足欣賞每個窗口背後的風景與歷程,造訪復元人士的內心世界,一同翻閱復元故事,一同翻過高山低谷。

復元故事流動展覽_2.png
復元故事流動展覽_1.jpg

精神健康小迷思攤位

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多了機會接觸有關精神健康的資訊。然而,社會依舊對精神復元人士存在一些謬誤,令他們仍然被貼上不同的標籤和污名。就此,中心推出了一本的精神健康小冊子,解開街坊們對精神病及復元人士的疑問。另外,我們透過遊戲的形式,讓街坊們玩得開心之餘,同時亦認識到正確的精神健康知識。

精神健康小迷思攤位_1.png
精神健康小迷思攤位_2.png

輕鬆減壓站

在街展中,我們會準備一些有助放鬆減壓的活動/工作坊/資訊,提醒街坊們即使生活中有不同的大小事需要處理,但也不要忘記適時讓自己抖一抖,關注自己的身心健康!

輕鬆減壓站_1.jpg
輕鬆減壓站_3.jpg
輕鬆減壓站_2.jpg

最後,歡迎有需要的人士致電中心熱線2278 1016與我們當值職員傾談。期待下次在街站上與您相遇!

bottom of page